时间:2018-12-05 作者:英语课 分类:职场社交


英语课


SCENE④ C   电话响起  戴夫与吉娜继续说话


【你别得寸进尺了】


 
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So will you come to work with us?
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所以你要来跟我们工作吗?


 


Dave:  Can I use my green pad again to write you admiring notes?
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我还能再用我的绿色便条纸,写爱慕的话语给你吗?


 


Zina:  We'll have to 1) negotiate that. It's a possibility.
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这我们再研究研究。可能性是有的。


 


Dave:  You miss me, don't you?
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你很想我,对不对?


 


Zina:  Don't push your luck, Dave.
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你别得寸进尺了,戴夫。


 


Dave:         OK, I'm in. When do I start?


戴夫:  好,我加入。何时开工?


 
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As soon as you can get here. We'll be waiting for you.
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等你一到这里就开工。 我们恭候大驾。


 


语言详解


 


A:  He's good at negotiating business deals.


   他很擅于协商生意上的条件。


 


B:  Then talk him into working for us.


   那就说服他们帮我们做事。


 


push one's luck 得寸进尺】


 


人有时候不懂得察言观色,吃了一点甜头还不知节制,若是你遇到这种得寸进尺push one's luck 的人,就可以送他这句话 Don't push your luck.你别得寸进尺了。 给他来点小小的警告,以免对方乐极生悲。


 


A:  I will be in charge of this company in five years.    


   我会在五年内掌管这家公司。


B:  Don't push your luck. If the boss hears you say that, you'll be without a job.    


   你别得寸进尺。要是老板听到你说这话,你连工作都会没有。


 


I'm in. 我加入】


 


I'm in.这个好用又好记的短句的意思是我加入。举凡你被询问到参加的意愿,只要你想加入,都可以用上这个句型;


 


相反地来说,若你不想加,或是加入了以后想要放弃,你就可以说 I'm out.我退出,我放弃


 


A:  We're all going swimming in the lake. Are you coming?   


     我们要去湖中游泳,你要来吗?


B:  Yep, I'm in.    


   好,我加入。


 


1) negotiate (v.)  协调,商议 



学英语单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