赖世雄社交英语通之关怀用语(29)你能留下来吃晚餐吗?
时间:2018-12-09 作者:英语课 分类:赖世雄社交英语通
英语课
Unit 1 29 Can you stay for dinner? 你能留下来吃晚餐吗?
本句的基本句型为"Can you stay for...?",表示“邀请对方留下来参加某项活动”。 例:"Can you stay for the tea party?"(你能留下来参加茶会吗?)及"Can you stay for the night?"(你能留下来过夜吗?)。
A: It's almost 2 6:00. I'd better be going 3.
甲:快六点钟了。我该走了。
B: Can you stay for dinner? We'd love to have you join us.
乙:你能留下来吃晚餐吗?我们希望你能加入。
A: It's really nice of you. Thanks!
甲:你们真好。谢谢!
类似用语
Can you join us for dinner? 你能与我们共进晚餐吗?
How about having dinner with us? 与我们共进晚餐如何?
Why don't you join us for dinner? 何不与我们共进晚餐呢?
百宝箱
上列对话中,"We'd love to..." 是由"We would 4 love to..." 缩写而来,其意与"We would like to..."相近,均表示“我们想要……”,但"We like/love to..." 则表示“我们喜欢……”。
We'd like/love to go to the movies. (我们想要去看电影。)
We like/love to go to the movies. (我们喜欢去看电影。)
2 almost
adv.几乎,差不多
- The band has been on the road for almost a month. 那支乐队进行巡回演出近一个月了。
- We stay in almost every night and watch television.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在家里看电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