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起床气”英语咋说?
英语课
你有“起床气”吗?早上睡醒后会心情不好、对人发脾气、无精打采、心理阴暗、对叫醒你的人怒目相视甚至大骂……恭喜你,这些都是“起床气”的症状^^“起床气”其实是个很普遍的症状,所以在英语里也有相应的表达方法,是什么呢?
wake 1 up/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2 of the bed/get out of bed on the wrong side
有起床气/起床的方式不对/一大早起来心情不好
使用场景:
A:Why are you getting mad 3 at me? Did 4 I do anything wrong?
A:你干嘛冲我发火啊?我做错了啥?
B:Sorry, I got 5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.
B:不好意思哈,我这是起床气/一定是因为我起床的方式不对。
A:(shouting in a rage)
A:(怒吼中)
Others:(whispering)Sounds like someone 6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 this morning.
其他人:(窃窃私语)这人好大的起床气/某人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方式不对吧……
所以,一大早心情不佳的、发脾气的,通通可以称之为getting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,总之都要怪wrong side of the bed。虽然对应的中文是“起床气”,但是小编觉得,说是“起床的方式不对”,似乎更可爱一点呢~
vt.叫醒,激发;vi.醒来,醒着;警觉,振奋;n.醒;守夜;尾迹,痕迹
- Please wake me up at six.请在六点钟叫醒我。
- Be quiet or you'll wake the whole house!安静点!别把全家人都吵醒了!
n.边,旁边;面,侧面
- The shop is on the west side of the street.商店在街道的西边。
- There was a lot of people on every side. 到处都是人。
adj.疯狂的,发疯的,生气的,愚蠢的,狂欢的;n.狂怒
- Don't fight with him, he is a mad man.别跟他打架, 他是疯子。
- Mother gets mad with me for coming home late.妈妈为我回家迟了而发火。
v.动词do的过去式
- How many goals did you score in the last game?上一场比赛你们进了几个球?
- Why did you choose basketball in the first place?你为何首先选择篮球呢?
v.(get的过去式)得到,猜到,明白
- I just got some bad news.我刚得到一些坏消息。
- I have got far too much work to do.我要做的事太多了。
标签:
口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