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的商旅英语小结
英语课
商业午餐就是一种流行的商谈与社交合一的一种交际应酬方式.餐前,邀请人通常要向被邀请人讲清这次商业午餐的目的,比如:
I’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the new members of the project group.我想要给你介绍项目组的新成员.
如果无法成行,被邀请人应委婉地向对方回绝:
I’m sorry,but I have another appointment.对不起,我另有约会.
如果欣然接受,可以说:
That sounds great.那太好了.
在商量好时间、地点之后,双方都应准时赴约.一般说来,在吃饭时,大家会谈论一些轻松的与生意无关的话题,当餐具被收起,甜点上桌后,就可以提议:
Can we talk a little bit about the project?我们能否谈谈有关的 工作计划 ?
这样双方就比较自然地转入工作话题了.
午餐结束后,应由邀请方料理付帐的事情:
We’ll take care of the bill.我们来付帐.
双方告别时,邀请方要向接受邀请的对方道谢:
We’re glad you joined us.我们非常高兴您的赏光
航班预定
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?
我还要再确认吗?
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?
还有更早一点的吗?
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1 number,please?
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?
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:00 a.m.train?
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?
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?
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?
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?
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?
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?
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?
8 Are they all non-reserved seats?
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?
9 Do I have to reserve 2 a seat?
我一定要预订座位吗?
10 May I see a timetable?
我可以看时刻表吗?
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?
我要等多久呢?
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,a smoking 3 seat or a non-smoking seat?
你喜欢哪种,吸烟座还是禁烟座呢?
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?
你们有其他航班么?
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?
你准备什么时候启程?
n.保留条件,限制条件;预订座位
- The instruction should be carried out without any reservation.应当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指示。
- I accept your statement without reservation.我完全相信你的话。
n.储备(物),储藏量,预备队;vt.储备,保存,保留,预定,预约
- We'll reserve the ticket for you till tomorrow noon.票为您保留到明天中午。
- This area was once a wildlife reserve.该地区曾是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。
标签:
商旅英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