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三分钟学英语 第267期:和外国人"聊天气"只会sunny,rainy,怪不得人家不理你!
时间:2019-01-24 作者:英语课 分类:每天三分钟学英语
英语课
情景对话:
It's going 1 to be a clear 2 night. The stars will be out soon.
今晚天气会很好,星星很快就出来了。
知识点笔记:
情景一:
A: It's a beautiful day, isn't it?
今天天好棒哦,对吧?
B: Yes, it's really warm out.
对啊,外面好暖和。
情景二:
A: It's a hot day, isn't it?
今天天真热啊,是吧?
B: It really is.
就是呀。
情景三:
A: It's a cold day, isn't it?
今天天好冷啊,是不?
B: Yea, good thing I'm wearing a coat.
是呀,幸亏我穿了一件外衣。
情景四:
我们在和外国人聊天气时,
还有很多简单,但你想不出来的:
① Nice out today.
外面天气真好啊!
② Sure is hot out.
外面真的很热啊。
③ You're right. It really is hot.
你说的对,真的挺热。
情景五:
A: How is it out there?
外面天气如何?
B: It's freezing 3 out there.
外面冷死了。
如果想让你的回答更自然,
可以在回答后面再加一句:
Make sure you wear a coat.
别忘了穿大衣哦。
情景六:
A: What's it like outside?
外面天气怎样?
B: It's a beautiful day. It feels pretty warm.
很棒,感觉挺暖和的。
外国人常用 a beautiful day
来表达天气晴朗、风和日丽。
情景七:
比如天气一直不好,突然变好;
一直有雾霾,终于放晴。
这样的话题就再合适不过了。
① Finally 4, we got 5 some nice weather.
终于有个好天了。
② I can't believe 6 it's so nice today.
简直不敢相信今天天气这么好。
③ I can't believe how clear the air is today.
简直不敢相信今天空气怎么这么好呀。
④ Finally, we got a clear sky today.
今天天气终于晴朗了。(终于没有雾霾了)
情景八:
聊天气时也会经常谈论温度。
A: What's the temperature 7 today?
今天气温多少度啊?
B: I think it's around 20.
我想差不多20度。
?? 美国人使用华氏度,
和我们常说的摄氏度不同。
如果你硬背华氏度验算公式,
可能效果并不好,还会忘。
不如记一下它对应的感觉。
a hundred degrees 8
华氏100度(表示天特别热)
70 degrees
华氏70度(室温、比较舒适)
60 degrees
华氏60度(比较凉爽cool)
40 degrees
华氏40度(冷)
情景九:
有时我们关注天气的变化,
会经常这样说:
I heard it's going to be…
我听说…
① I heard it's going to be hot tomorrow.
我听说明天天气会很热。
② I heard it's going to be freezing tomorrow.
我听说明天天气会很冷。
③ I heard it's going to be a hundred degrees tomorrow.
我听说明天天气会非常热。(华氏100度)
④ I heard it's going to be 30 degrees tomorrow.
我听说明天天气会非常热。(摄氏30度)
n.去,离去,地面(或道路)的状况,工作情况;(复数形式)goings: 行为;adj.进行中的,流行的,现存的
- We're going to listen to a report this afternoon. 今天下午我们要去听报告。
- He hates leaving the office and going on holiday.他不愿离开办公室去度假。
vt.清除,扫清;adj.清晰的,明白的;晴朗的;清澈的,明亮的;畅通的,无阻的
- Clear the snow from the road.清除马路上的积雪。
- Is that clear to everyone?大家都明白了么?
adj.冰冻的,冷冻用的,严寒的
- It is freezing outside, and put on your winter coat.外面很冷,穿上你的大衣吧。
- It's freezing in the river.河水冰人。
v.(get的过去式)得到,猜到,明白
- I just got some bad news.我刚得到一些坏消息。
- I have got far too much work to do.我要做的事太多了。
v.相信;认为
- Believe it or not,that's the way it is.信不信由你,反正事情就是这样。
- I believe what you say.我相信你的话。
标签: